close

IMG_5863_conew1.jpg  

被偷拍的.....幹嘛不先通知一下

 

2011.09.03~2011.09.04

說好的台東之行 因為要自行開車行駛蘇花公路而作廢

於是 我跟金主就去礁溪泡溫泉啦!!!

"心曠神怡"溫泉旅館是今年在春季旅展上買的住宿券

其實 不便宜 再加上星期六住宿要加價1000元....

整個4000多元 其實 有點擔心會不會花得不值得~

但是 進飯店check in完 打開房間那一霎那 我就覺得 讚!!

好大一間...那泡湯的浴池也是好大一個...粉好~ 我喜歡~

 

放完行李 先來個下午茶..

真的 本來是抱持著不期不待 不怕受傷害的心情

但是 一整個讓我開心阿~ 手工scone 鬆餅 還有好吃的提拉米蘇

再搭配清涼香郁的冰茶....真是 美好的tea time就是享受!!

 

飯店就在湯圍溝旁邊 所以享受完下午茶

我們就沿著湯圍溝逛逛...很想去泡腳的 大是人超多 放棄

逛到名產店"奕順軒" 在那邊把中秋要送禮的通通解決~

還買了好吃的剛出爐麵包^^

然後 逛到附近的啤酒節活動會場去 好熱鬧阿~

看了古早的拉糖蔥 真的很有趣~

買上冰涼的生啤酒 一口飲盡!! 爽快^^

 

接著 搭區間車殺到羅東去 直接進攻夜市...

那人...多到個不像話....是想嚇唬誰~

甚麼都在排隊...而且 每家生意都比好的~

我們大開吃戒... 我一整個豁出去了~ 下星期一再減!!

杏仁茶~ 真是好好喝 重點是金主不愛喝 所以我一人獨食^^

三星蔥酥餅~像春捲一樣 好好吃 我排了好久 買到最後一個

下一批要等一個小時之後~ 因為還來不及包...超好吃!!!!!

包心粉圓+豆花~這個大部分是金主吃的 我努力吃酥餅中^^

我不太愛吃那個包心粉圓 好怪....

阿灶伯羊肉~ 排隊也是排到天邊去...點了臭豆腐 當歸羊肉湯

還有沙茶羊肉麵....真的 好吃~ 肉超嫩又沒腥味 對我胃口!!!

 

吃完後先去租摩托車 然後跟貝貝碰面^^

謝謝貝貝~才剛下班就來陪我們 感動~

然後 帶著我們繼續殺宜蘭夜市去續攤

先從超懷念的搖搖冰開始~然後雞肉串

好吃的蔥油餅 東山鴨頭 很費工夫的烤肉

最經典的是楊桃鮮奶...這是甚麼阿....

我喝幾口後 還是只有楊桃汁的fu..不過 挺好喝的^^

但是 蛋蜜汁 我就謝謝再聯絡^^

 

從宜蘭騎回礁溪 到火車站前面泡腳~

真的 挺舒服的~ 只是 越晚人越多...

感覺每個從火車站出來的都進來插一腳^^

  

貝貝跟著我們飯店 喝酒配剛剛在宜蘭夜市買的東西

聊天閒扯~開心的勒~ 還吃了超辣的黃飛鴻花生~

山東名產阿!!! 我 只吃了半顆 不誇張 頭皮發麻又冒汗

貝貝和金主邊吃邊喊辣...還是繼續吃~ 真是佩服佩服^^

 

貝貝離開後~ 我們開始泡溫泉~ 那浴池真的大到不行

而且 真的好舒服喔~ 泡著泡著 一天的疲勞都不見了!!

隔天早上 吃完早餐 再睡個回籠覺 繼續泡著~ 舒服啊!!

下次 還想再來住這家~ 整個環境真的很棒 餐點也讚~

chek out之後 前往五峰旗瀑布遊憩區...我 只到第三瀑布

因為 腳好痛喔...金主自己繼續往上挑戰第二和第一

他說上面水超清涼超讚!! 我在下面吃花生捲冰淇淋~也冰涼啊!!

還吃了有包皮的大腸包香腸 外面在家潤餅皮 真的挺特別

 

結束五峰旗行程 礁溪bye bye 下次見喔^^

繼續往宜蘭 羅東前進~ 途中經過宜蘭市區

去吃了好吃的瓜仔雞意麵 還有旁邊的檸檬愛玉和百香多多

都非常好吃~ 而且也都是大排長龍啊!!!

通通是報章雜誌有介紹~ 果真 給他一個讚!!

 

然後 去吃林場肉羹~貝貝說 不是很好吃 但是這是觀光客必吃

所以 一定要去嗑一碗~ 我真的覺得 不怎麼樣...

林場真的很大...但是 太陽更大...所以 我們只小小逛逛^^

接著到傳藝去 是說 很巧喔~ 我乾兒子女兒一家前腳剛離開~

我還在其中一家毛筆店 看到便條紙上他的簽名~ 太神奇

這可是沒有事先知會的喔~ 就這樣巧進去那家店~ 看到他的名字

是說 我不是每家店都進去逛的耶~

 

傳藝這邊 也有表演糖蔥喔~ 真的很有趣~

還有 這邊有好吃的糖蔥餅!! 全省唯一喔!! 超好吃的~

接著看了場歌仔戲和3D版霹靂布袋戲

歌仔戲 很有趣 全場歡聲雷動~ 只是挺陽春的說~

完全沒有佈景 全部就3位演員撐起全場~ 真的利害!!

3D版霹靂布袋戲...我看著看著睡著了...可能吃太飽了

進去之前吃了烤香腸~血糖上升 然後 冷氣太舒服啦!!!

不過 我一開始有認真看我唯一認識的素還真出場喔^^

 

結束傳藝的行程 我們一路往三星殺過去...真的瘋了!!

為了想吃機車行老闆推薦的"卜肉"...只是路途太遠了~

我們真的騎到深處無怨尤~ 騎了有超過一小時喔!!!

也問了當地居民 但是 就是騎不到~ 後來貝貝才說 那粉遠

遠到快到太平山山腳下了...嗚嗚嗚~ 真的好遠!!

後來 我們還是回羅東夜市解決晚餐~ 今天比較早到~

順利的買到吃到想吃的~ 雖然還是排隊 但是快很多~

 

今天吃了卜鴨米粉 和卜鴨肉 未免也太好吃了吧^^

小春卜肉...其實 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耶~

今天吃貝貝推薦的"羊鋪子"羊肉湯和臭豆腐~ 湯頭讚!!!

還有三星蔥多餅 炸成圓圓一球的... 沒有昨天的像春捲的酥餅好吃

筆記下 下次來要把這兩天的精華挑起來 再吃一次^^

 

回到台北已經10點多 是說 在羅東搭車時候 神奇事情又發生

遇到小學同學...她住泰國偶爾才回台灣耶~ 但是就是那樣巧!!

上次在花蓮也遇到 今天又是...完全一整個 世界真是小小小^^

開心的結束這兩天一夜 只是 體重上的數字讓我不開心了...

辛苦一個星期通通回來了!!! 嗚嗚嗚~ 真是減心酸的~

好吧~ 明天開始 繼續努力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ngf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